平安玺乐

很忙,夏天再见面吧

你曾是少年(十五)

我一直在卫生间用冰水洗脸,直到我完全没有再继续抽噎的迹象,才关了水龙头。用毛巾把脸上的水渍擦干,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刚刚在洗脸的时候并没有把头发扎起来,导致现在头发比刚刚还要湿,还在滴水,眼睛红的不得了,我这个人吧,如果哭得厉害,整个脸外加脖子都会起红点子,然而现在的我,就是这个样子,手指甲盖已经发紫了,估计是冰水冲的时间太长了,手指头都有些僵硬不太灵活了。

看着我满脸的红点子,我真是自己都要看不下去了,不知道刚刚易烊千玺是怎么面对我这张脸还能继续把肩膀靠过来的,换做我是他,我肯定会让章夕潆这个女人躲房间关上门一个人好好舔伤口。

我倒了点章晨滢放在卫生间的保湿水在手上,把手在脸上轻拍了十几下,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扬了一个露出八颗牙的标准笑容,然后开门走出卫生间,走到我房门口,“叩叩叩”的敲了几下,没反应后,换成拍门,“起床了啊。”

我拍的手都疼了,里面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我索性把我的情绪都一股脑都倾泻在叫醒章晨滢他们两个,这样,过一会儿,章晨滢醒过来看到的还是那个原本开开心心的姐姐。

我把手握成拳头,开始捶门,学着《情深深雨蒙蒙》里面的雪姨,喊道:“开门呐,开门呐,我知道你们在里面,开门呐,开门呐,你有本事睡觉,你有本事开门呐。”感觉刚刚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不是同一个画风。

我听到有人嗤笑,一抬头就看见易烊千玺那张脸,他还在笑,笑的我莫名其妙。

“很好笑吗?”我瞪着他。

“啊,只是觉得你很可爱。”

又来……

他话锋一转:“你这样又是拍门又是捶门的手疼不疼?”

我看了看自己红红的手,因为一直拍门捶门的缘故,我的手热热的又有点刺痒,果然一会冷一会热就会手不舒服,“没办法,他们还不起,新年的第一天,应该早点起来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息。”

“这就是你叫他们起床的原因?”

我听他这话,有一种“你这理由也太牵强了吧”的意思,我回了他一个“被你看穿了”的眼神,吸了吸鼻子:“好吧,其实我只是不想有男的睡我的床,尽早给我起开才是真的。”

“原来如此。”

我看着他一脸无可奈何的笑容,觉得他真是什么都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你有什么高见吗?”

“我只是觉得他们应该吃点早饭,昨天晚上他们两个也没吃什么,那样对胃特别不好。”真是有问必答的五好医生,别问我五好哪五好,我也不知道。

“那就更要叫他们起床了。”

我正要再抬手捶门的时候,门打开了,赵泽浩顶着个鸡窝头,半眯着眼,头都抬不起来,穿着昨天的衣服,只是稍微有点不整洁,“我刚刚醒了,只是头太疼,想再缓一缓。”

“要洗个热水澡吗?”我抢在易烊千玺开口前回答。

“啊……不了,过会儿回家。”

“那先刷牙洗脸吧。”我进卫生间打开抽屉,拆了支新的牙刷,又拿了块毛巾,剪掉标签,把毛巾和牙刷一并给他,看了看没有多余的杯子,“杯子你就用章晨滢的吧。”

赵泽浩问道:“有一次性杯子吗?”这我还真不知道,我转头看门外的易烊千玺,他立马跑进了厨房。

当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玻璃杯给赵泽浩了,不错,脑子转的挺快。

我转身出了卫生间,轻声说:“都是小情侣,用一下章晨滢的杯子又不要紧。”

“这是个人卫生问题。”呵,他耳朵挺好,我说的那么轻,他都能听到。

“……”医生总是能回答出建设性的答案,真是了不起。

既然赵泽浩都起了,那么我更有必要叫章晨滢这头猪起床了。

我豪迈的进了房间,掀开了被子,章晨滢只是缩了缩脖子,眼睛睁开了一条缝,看见是我,又翻了个身盖好被子继续睡,我看章晨滢身上穿的还是昨天那些衣服我就放心了,至少这两个人昨天喝醉以后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对于章晨滢这种满脑袋奇思妙想的小女生,我必须出奇才能制胜。

“快点起来啊章晨滢,赵泽浩和易烊千玺私奔了!”这种话都被我想得出来,我简直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章晨滢直接一个激灵翻身坐了起来,睁大眼睛抬头看我:“姐,你刚刚说什么?他们两个原来是gay?!”

章晨滢的脑回路果然有够厉害。

章晨滢往门口一看,又直接躺倒在床上,用被子把头蒙上,闷闷的传出来一句:“姐,你又骗我。”

我回头看看门口,呵,好家伙,易烊千玺正两手环胸,好整以暇的看好戏呢。

我走到门口把易烊千玺退了出去,“去去去,女生的闺房是你能看的吗。”

“我昨天已经看过了。”

易烊千玺真是到了“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地步了,他就是想噎的我没话说。

换做以前的我早就点个爆竹送他上西天了,谁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做我就会回答他是因为点个火箭送他去外太空的难度有点大。

我看到他还穿着那件被我抹过眼泪鼻涕的卫衣。

“你还是先去换件衣服吧。”

他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我觉得挺好的呀,为什么要换?”

“我弄脏了啊。”

“没事的,眼泪干了什么都看不出来。”易烊千玺一定不知道我把鼻涕也抹他衣服上了,现在衣服上还是有痕迹的。

我到底要不要告诉他真相?

挣扎了好一会,我觉得还是算了吧。

身后突然幽幽的传来了一句:“姐,你弄脏什么了?”

这一句话可把我吓得不轻,回头看章晨滢已经起来了,我马上推着她进卫生间,赵泽浩正好出来,我马上招呼着赵泽浩去喝粥。

等到章晨滢洗漱完毕出来后,赵泽浩还在看那杯易烊千玺之前盛好的小米粥,对,没错,就是用玻璃杯装的小米粥。

章晨滢在赵泽浩身边坐下,看着他盯着玻璃杯愣神,拍了拍他:“发什么呆啊,赶紧的,喝粥。”

我把泡好的蜂蜜水给了章晨滢:“他刚刚喝过蜂蜜水,估计还不想喝粥,你先把蜂蜜水喝了,解酒的。”

“姐,我记得你不喝蜂蜜水的啊,你哪里来的蜂蜜?”章晨滢虽然疑惑的接过了玻璃杯,但还是毫不含糊的把蜂蜜水喝了进去。

“蜂蜜是我的。”易烊千玺又拿了一杯杯装的小米粥。

“可以啊,易医生。”章晨滢那暧昧的小眼神在我和易烊千玺之间来回游走,我真想把章晨滢的脑袋按在粥里,但是玻璃杯并不给我这个机会。

“为什么要用杯子装小米粥啊,好白痴啊,易医生。”章晨滢喝完蜂蜜水,看着杯装小米粥十分疑惑。

“同问。”赵泽浩举起了手。

“这是你姐我的创意,创意,你懂不懂!”我尽量掩盖我情绪失控时候做的蠢事,也尽力为易烊千玺复制我的“杰作”辩白。

章晨滢抬起头看了看我,又把眼光投向易烊千玺,“易医生,你为什么没有阻止我姐做白痴的事情?”

章晨滢居然是用看“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痛心疾首的眼神看我。

“我觉得你姐的创意挺好。”易烊千玺一脸的温柔,温柔的都要淌出水来了。

“啊,你今天怎么没去上班,今天元旦,医院肯定不会放过新医生的。”我转过头朝易烊千玺眨眨眼,让他务必跟着我一起转移话题,不要让章晨滢再追问刚刚发生了什么。

“是啊是啊,易医生,用人单位不就喜欢欺负新来的,压榨实习的吗?”章晨滢已成功被带跑话题。

“我请假了。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下,医生也是人啊。就像一块吸了水的海绵,你一开始压会有水出来,但到后来,你用再大的力,也压不出一点水来,这时候你如果还想要把海绵压出水,那你就必须先松一下手,让海绵吸一点水,这样你才能继续从海绵里挤出水来。”不错,这形容真是十分贴切,我觉得我马上也要面临被欺负压榨的黑暗无光的日子了。

“易医生好厉害啊!真有文化,比喻的好恰当哦。”看看,这就是我那胳膊肘会往外拐的妹妹,章晨滢。

……

终于在易烊千玺的“循循善诱”下,章晨滢和赵泽浩两个人不知不觉的喝完了那杯粥。

章晨滢咂了咂嘴,“这粥味道很好啊,易医生,有前途哦。”我看着章晨滢继续瞄我的小眼神,直想抽她。

赵泽浩终于插上了一句话:“我们过会儿要走了,姐你下午干什么?”

我看了看那脏兮兮的袖子,“洗衣服!”

章晨滢的爪子在我面前晃了晃,“姐,洗衣机是摆设吗?”

我一脸“小样,就知道你没生活经验”的表情看着她,“洗衣机洗不干净,特别是袖管啊领口这种地方。”说着,还顺便把我的袖口伸过去给她看。

终于章晨滢一脸“败给你”的便秘样回话:“那你下午别太累了,过会儿我就跟泽浩回家,听易医生说明天你就上班了,这么冷的天别再穿职业套装了……”她看着我身上的套装十分无语,“还是穿的暖和点,反正人家已经录用你了,丑一点,人家也不能说因为你穿的太丑所以就不用你了。”

“什么家,你就光惦记着那儿了,你姐我还在这儿呢,又要去几天?”什么“回家”!一口一个“泽浩”叫的可真是亲密。

“快过年的时候会回来和你一起回去跟舅舅大姨过年的!”唉,有了男朋友忘了一家子。

“警告你们,别玩的太过火!”我瞪着他们两个,气都不知道从哪来又要撒到哪里去。

“知道知道,姐我们先走啦~”章晨滢抓着赵泽浩的手就要走。

“要不要拿些衣服?”

“不用啦,姐我们走啦,拜拜~易医生,再见~”我看着章晨滢一手抓着赵泽浩一手抓包,那动作迅猛的我都不敢眨眼睛。

“小心点!”我说完这句话,回答我的只是“嘭”的一声,关门的声音。

其实章晨滢这阵仗有点像撤退的意思,我这妹妹我还不知道她在干什么?我算是看出来了,章晨滢摆明了是想给我和易烊千玺这个人创造独处的机会,看来章晨滢还是蛮看好易烊千玺的嘛,觉得既然我找到了工作,所以也要找个男朋友谈场恋爱?然后就是所谓的“爱情事业双丰收”?别搞笑了,我的工作跟我的专业完全不对口,我真的是没有出路才会去面试助理这个工作的,完全都是因为生活所迫。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