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玺乐

很忙,夏天再见面吧

你曾是少年(十四)

我醒来完全是因为外面阳光太好,阳光刺得我眼睛差点没睁开,想着为什么太阳光能这么强烈的照进来,我努力睁开已经有眼泪流出来的眼睛,看到原来是窗帘没拉。

这是一个朝南的房间,我的房间是北面的,终年照不到太阳。

这是易烊千玺易某人的房间!

我马上掀开被子下床,羽绒服盖在了被子上,难怪昨天晚上一点都不冷,我披上羽绒服打开门看了看,果然我猜得没错。

易烊千玺盖着毯子睡在沙发上,一脸的恬静安然,显然还在做梦,客厅里很暗很暗,看来他晚上拉上的遮阳布也不是很没用。

我靠在自己的房门上听,里面还有赵泽浩打呼噜的声音,估计是两个人都还没醒,那么我就不能进去拿换洗的衣服,那样就会吵到他们,真是伤脑筋。

我叠着两个胳膊在胸前,穿着拖鞋把房间走了个遍,把客厅里的立式空调打开了,昨天换的衣服都没有洗,光顾着跟章晨滢他们一起搞什么饭局了,所以我只能去后阳台拿条浴巾凑活了,意外惊喜是,后阳台还晾着我面试发烧那天换下来的所有衣服。

抱着衣服就进了卫生间,把门反锁后,先刷了个牙,脱掉衣服后,开了浴霸,然后马上冲了个澡,洗了把脸,顺便把头发洗了一下,一个礼拜没洗头,这头发油的我自己都嫌弃。

我可是章晨滢的姐姐章夕潆,这代表了我的形象。看来我的形象应该没有好到哪里去,只是这个小子没表现出来罢了,不管了,又不是我男朋友,跟他过日子的是我妹妹,不是我。

洗好澡,穿好套装,套上羽绒服,把头发吹到半干,然后关掉浴霸,打开卫生间的门,准备去厨房烧点粥之类的,章晨滢她宿醉会头痛,要不要我学学韩剧烧个海带汤什么的?

但是当我打开卫生间的门的时候,我就看到已经醒了的易某人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那本章晨滢给他的言情小说,视线从小说那里移开,抬头看向我,嘴角的弧度大的怎么掩都掩不住。

被他看着怪不舒服的,我动作僵硬的扯了扯自己半干的头发,迟疑的开口:“怎么了吗?”

“难怪我想你怎么要开空调,原来是想穿的单薄一点。”

他还是盯着我看,笑的嘴都要咧到耳朵了,“不过,今天是一月一号,我想你还不用穿职业套装。”

“你管我。”

我气急败坏的穿着拖鞋走到厨房拉开厨房的移门,却只见灶台上已经在烧东西了,掀开锅盖一看,昨天才喝过的小米粥!

看来是易某人在我洗澡的时候又开始充当田螺姑娘了,真是个辛勤的好姑娘。

我看着粥快好了,又不敢妄断,毕竟我没有烧过小米粥,就只能“虚心请教”了:“火可以关了吗?”

没有回答,我只听见他的拖鞋与地面亲密接触的声音,然后他走到我身旁,拿开锅盖看了看,又盖上,把火关小,抬了抬手腕看了眼腕表“用小火再焖煮个五分钟,再把火关掉,焖两分钟,然后你就可以吃了。”

“你不吃?”

“我当然要吃,只不过我要先洗个澡,你昨天在沙发上睡着了,我看你一直皱着眉头,觉得你应该是睡的不舒服,我就把你抱到床上去睡,结果你还死活拽着我不放,喊着不要走不要走,我就哄啊哄啊,然后好不容易你肯放手了,我都快累死了,一看,哟呵,都三点多了,实在是懒得再洗澡了,就只能不洗澡直接睡觉了。”他还捏着嗓子尖着声音说那个“不要走不要走”,听的我鸡皮疙瘩掉一地。

不会吧……我睡着不会这样的啊。

我皱着眉头看他从冰箱里拿出蜂蜜罐,然后从橱柜里拿了个玻璃杯出来冲了冲水,,舀了一勺蜂蜜放进杯子里,试了下水温,脸都垮下来了,接着拿了电热水壶接了水通上电开始烧水。

“你刚刚说的那些不会是在逗我吧?”

听到我的话后,他专注的看着电热水壶的眼神落在我身上,笑的满面春风:“是啊,逗你玩的。”

“那应该是怎么样的?”我扯了扯嘴角,心想,我就说嘛,我睡觉怎么会这样。

他还是在笑,但是笑容遮不住他脸上的疲惫:“就是我觉得自己睡床,让女生睡沙发太不绅士,所以我就抱着你到床上睡了。虽然我是千杯不醉,但是喝了酒人精神总归跟平常不一样,我太困就直接睡了,我怕洗了个澡睡不着。”

他再看了看表,按了按太阳穴,开口说道:“麻烦过会帮我泡一下蜂蜜水,蜂蜜水解宿醉效果不错,你可以帮他们也泡一杯。我先洗个澡。”

然后他就进房拿衣服,再进卫生间洗澡去了。

我从羽绒服的口袋里掏出手机,准备看下时间,要是时间差不多,我就把火关了,等一下我就先吃,再帮他们泡好蜂蜜水,然后把章晨滢赵泽浩两个人叫起来,给他们盛好粥让他们吃。唉,怎么感觉自己就是个十足的老妈子。

我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把手机揣回兜里,然后把火关了。电热水壶已经烧好了水,我把热水瓶里已经凉掉的水倒在凉水壶里,然后把热水悉数倒进了热水瓶里。我给自己先泡了杯蜂蜜水,然后盛了一碗粥,端出去放在桌子,坐下来自顾自的吃。易烊千玺的蜂蜜水,等我吃完再说。

来了短信,大姨的短信:“夕潆,快过年了,记得早点回家。”

我哪里还有家啊……

我一口气喝完了蜂蜜水,开始拿勺子喝粥,眼泪却不听话怎么都忍不住,我看着第一颗眼泪掉进了粥里,把粘稠的粥拍打出一个小凹点,然后周围的粥慢慢围拢,把小凹点填平,接下来就不停了,“啪”“啪”“啪”不停地掉进粥碗里,这粥没法吃了!

我听见卫生间的浴霸开关关掉的声音,接着门打开,响起了脚步声,接着易烊千玺套着卫衣穿着牛仔裤出来,一股子居家风扑面而来。我就睁着我那朦胧的泪眼,然后突然意识到什么,马上用羽绒服的袖管使劲抹自己的眼睛。

我看着他担心的眼神,真想夺路而逃,我才不要让别人看到我懦弱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哭。

“你怎么了?”

“啊,没有,刚刚喝蜂蜜水呛到了……”我瞟了瞟他的神色,眼看他就要迈步走过来了,我立马起身跑厨房:“我给你泡蜂蜜水。”

我听着他进厨房的声音,立马把玻璃杯给他,他接过去以后,我尽可能的摆出我自认为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笑容抬头看他,却见他皱着眉头看着那个我给他的玻璃杯。

“我还是头一次拿玻璃杯喝加了蜂蜜的小米粥呢。”他轻笑,有些无可奈何的味道。

我看着那个玻璃杯,果然,我刚刚急急忙忙的,居然把粥盛到了玻璃杯里!

我伸手想把玻璃杯拿回来,但是易烊千玺好像并不想给我这个机会,他拿着杯子,嘴巴对着杯口就喝了一口粥,“不过没事,人生总要有个第一次的。不用杯子喝粥,怎么就知道碗一定是最好用的呢。”

他一口接一口的喝粥,杯子很快见了底,把玻璃杯放在流理台上,又拿出两个玻璃杯,舀好蜂蜜放进玻璃杯里,然后把粥盛进去,嘴上还不停的说:“我觉得这味道不错,盛两杯给你妹妹试试,他们肯定没试过用杯子喝粥,还不用筷子,真的挺方便。”

他看我并不想笑,叹了口气:“唉,逗你笑还真是挺难的。”

“唉,喝醉酒醒过来,宿醉,你说洗个热水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会稍微好受一点,还有其他方法吗。”

“有啊,我刚刚让你给我泡一下蜂蜜水。”他开始给自己泡蜂蜜水。

“蜂蜜水有什么作用?”我继续用袖子抹脸,我现在真嫌弃我自己的羽绒服,这羽绒服的袖子真脏,这米色显得更脏!

“蜂蜜里面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分解。”他泡蜂蜜水的速度很快,想是已经知道凉水壶里的冷水和热水瓶里的热水兑一下就可以变成温水了。

“医生确实是挺厉害的。”我吸了吸鼻子,决定在我休息仅剩的最后一天里把这件羽绒服洗了。

“你百度一下,网上都有。”

我没有再接话,气氛立马又僵住了,周围没有任何声音,只有我略显急促的呼吸,那是我努力忍住眼泪的结果。

有易烊千玺的记忆里有还健在的父母,痛苦的时间交叠在一起,只要有一个人出现就会勾起其他全部的回忆。

我努力睁着眼睛,眼睛酸涩的难受,我真怕我过会只要一闭眼,眼泪流下来打易烊千玺他个措手不及。

我睁着眼睛看着易烊千玺把那一大杯蜂蜜水灌了进去,一脸的凝重的看着我,然后转过身正对着我,郑重其事的开口:“你其实不必太坚强,如果想哭,我肩膀给你靠。”

我眼睛酸的厉害,听他说出这么一句话,终于忍不住了,泪腺像关不住的阀门,眼泪就决堤泛滥了,“你当时为什么要走啊!你知道那会我多无助吗!”

他主动靠过来,把我的头按在他的颈窝里,“哭吧,哭吧。”他轻声的安慰,慢慢揉着我还没有完全干的头发。

人其实很奇怪,遇到让自己痛的事情,不管是心痛还是身体上的痛,如果在一个人的时候虽然有可能会掉眼泪,但是还是会尽快想办法咬牙挺过去,可是如果有人前来安慰,反而会哭的更伤心,好像痛得不能自已,说不定就只是一点点小事情而已。

等哭的实在没力气再哭下去,我用袖子抹了把脸,往后退开一步:“谢谢。”

我用手拍拍脸,摇摇头,“我去洗个脸。”没等他有什么反应,准备转身出厨房,突然想到了什么,停下了脚步,转身,不好意思的看看他:“你的衣服要不要脱下来洗一下,我好像弄脏了。”其实并不是“好像”,明明是“确实弄脏了”。

他不以为意,连看都不看一眼自己的卫衣,笑着说道:“你还是先去洗个脸吧,哭的像个小花猫,看着怪可怜的。”

我马上转身三步并作两步跑着进了卫生间,开了水龙头,冰冷的水迫不及待的钻出来,刺的手都疼,我直接捧起冰水就往自己脸上扑,不仅是要洗脸,我还要让自己冷静镇定下来,清醒过来。

章夕潆!振作一点。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