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玺乐

很忙,夏天再见面吧

你曾是少年(十六)

“他们俩挺有意思的。”

“是挺有意思。”把姐姐一个人扔在这儿,唉,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不对,是恋爱中的妹妹自己泼出去连盆都不要了。

“中午想吃什么?”

“我会自己吃泡面的,你想吃什么都不用征求我的意见。”

“泡面并不健康,你肺上有小结节,最近在医院刚刚把你的烧压下去,你现在身体很弱,还是吃的营养点清淡点的比较好,这样吧,排骨汤你要不要喝?”

“不好意思,我们两个人是独立的两个个体,只是生活在一套房子里而已,根本不用互相关照,我们不会有什么牵扯的,我想我还是可以继续吃我不健康的泡面,你也可以继续你的营养清淡小米粥排骨汤。”

之前做那些事情只是不想让大家尴尬,也不想让章晨滢担心,现在人走了,前任还是不要过多接触了。

得想办法搬走。

但是显然我低估了易烊千玺,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开心,反而开始自作主张:“那就排骨汤吧,你洗衣服,我去买排骨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穿着那件被我弄脏的卫衣拿着钥匙出门了。不过他就穿卫衣出门会不会冷?不对啊,我干嘛要关心他会不会冷,人家可是医生,不用我来关心他的身体。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我要拒易烊千玺于千里之外,那么我早上就不应该喝易烊千玺的粥啊,更不应该借他的肩旁哭啊喂。

唉,管不了那么多了,走一步是一步吧,大不了过会他烧排骨汤的时候我就躲房间里装死。

我进房换了身衣服,毛线衣穿在身上的感觉果然好了很多,换了件短款的羽绒服,我拿着换下来的羽绒服走到走到卫生间拿了我之前换的衣服,然后再到客厅把空调关了,接着走到阳台上开始认认真真的洗我的衣服。

易烊千玺买排骨回来的时候,我才刚刚把所有的衣服用洗衣液浸泡好,等到易烊千玺开始烧排骨汤的时候,我还在洗衣服,等到烧好一个菜的时候,我还在洗衣服……

易烊千玺从厨房走出来,他的动作比我快了很多。

他就一直那么盯着我,我周遭的气氛很怪异,我被看的很是局促不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手不知道放在胸前还是放在背后,然后我就不自禁的擦了下脸,他一下子笑出了声,我终于知道我干什么了,手上还有泡沫呢,直接抹脸上了。

我看着他笑,又楞了一下。

我就那么怔怔的站在那,正想着在阳台的水池上洗下脸,易烊千玺已经拿着湿纸巾把我的脸擦完了。

“好了,擦完了。”

咦,他哪里来的湿纸巾?不对,我的重点好像错了……

我就直接那么愣在了原地一动不动,谁要是跟我玩123木头人,都别想赢我。

章夕潆!你刚刚是着了道了吗?!

“谢谢。”

 “我说过不用跟我说谢谢的。如果真的要谢谢我,过会儿等我把菜烧好,你把手洗干净,过来吃午饭就行了。”

我有点手足无措,之前撂下的话也不能作废吧。

不等我怎么想借口去拒绝,他又说:“不允许拒绝,这就是你谢我的方式。”

我很是无奈,易烊千玺这个人好像总是能看破我的意思一样,在我准备撤退的时候就已经把后路给我切断了,真是烦恼。

如果我再次拒绝的话,是不是显得太无情太不给面子了?或者说,显得我这个人都很小气似的。

算了算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虽然有可能形容的不是太恰当,但是也差不多。

我蹲下去继续洗我的衣服,易烊千玺当我是默认了,也就继续回厨房烧菜去了。

……

等我把衣服过完水,到卫生间把衣服放进洗衣机甩干,拿到阳台准备晾的时候,易烊千玺也烧好菜摆上桌了。

我感觉到后面有一双眼睛就那么盯着我的后背看,我人生第一次晾衣服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刚等我晾好衣服,后面就有声音传过来:“过来吃饭。”

我回过头就看见易烊千玺正在低头盛饭,好家伙,他把电饭锅直接拿到饭桌上了!不对,重点不是这个。

重点是——他拿着碗把饭盛进去,盛满还不算,他把饭压结实,继续往碗里盛饭,继续压结实,直到碗真的满了,然后他拿着那个碗,抬头问我:“吃这些够吗?”

我就那么瞠目结舌的站在原地片刻,然后终于捋顺我的舌头,“够……了,够了,有点多了。”

“多了就剩着,能吃多少是多少。”

我走过去看了看,那碗饭的分量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重,秉持着勤俭节约是美德的原则,我终于再次开口,“如果剩太多,算不算浪费粮食?”

“应该算,所以你都吃了吧。”你当填鸭子啊!我内心都在咆哮。

“可是我真的吃不下这么多,我的胃口蛮小的。”

他掂了掂碗,“好像是多了点,那就给我吧。”

然后他拿着饭勺,挖掉一勺进他碗里,就问一句“可以吗?”等我摇头,他就继续挖饭,直到我点头,他才算停下挖饭的动作。

我看看他的碗,简直不能直视,饭堆得跟小山似的,他的胃能塞下这么多饭?他是不是准备不吃菜,只吃饭?

“你……吃得下?”我迟疑的开口。

他看了看他的饭碗,郑重的点头,“应该可以。”

原来易烊千玺才是真正的——大胃王! 

我凝重的“哦”了一声,然后坐下,拿起筷子,开始吃饭。

吃饭也不安生,我一直觉得我的头顶有双眼睛盯着我的脑袋看,估计是想在我脑袋上盯个洞出来。

“你吃这么一点点够吗?”我看了看我碗里的饭,只有刚刚那碗饭的四分之一。

“够了。”

“不够再盛。”

“好。”

我吃饭吃的很快,准确一点,可以说是扒饭,这顿饭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快的一顿饭,如果章晨滢在场,应该会被我吓得以为我从来没吃过饭。

我吃完饭,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他看我坐立难安的样子,先开口了:“下午要干什么?”

“午睡!”这真是个绝妙的借口,为我自己的聪明点个赞,“我好困啊,我现在就要去睡觉了。”我一边说,一边还作势打了个哈欠,然后起身离开座位。

“应该先坐半个小时再去睡,这样的话胃里的食物和你的胃液不容易在你躺下的时候沿着你的食道出来,如果你现在就去睡,过会儿有可能会觉得食道有灼烧不舒服的感觉。”

“如果食道一直被你的胃液腐蚀,以后得食道癌的可能性很大。”

“……”

“坐着,最好是半个小时,让血液集中到胃部来消化食物。”他已经吃好了,但是他也没有坐着,而是拿着碗进厨房。

我赶忙跟着他进厨房,吃人家的烧的饭,还好意思去午睡?我刚刚在想什么?

“诶,那碗我来洗吧。”

“你乖乖坐着就好。”

我只好“乖乖”的听他的话坐到了沙发上,拿出手机准备定个时间,半个小时之后我肯定要假装睡觉。

我定好时间后就开始看我朋友圈里的各种亲戚晒娃,当然还有我同学和章晨滢那一类小情侣秀恩爱。易烊千玺已经洗好碗了,他拿着手机也在沙发上坐下。

气氛有点尴尬。

我起身要回房。

易烊千玺一伸手就把我拉到他怀里,抱得死紧。

“我想,总有人得先走出这一步。”

“你可以把我放开吗?”

“我放开你你可能就不听我说话了。”

“我保证听,你放开。”

“我就是想抱抱你……”

“……”

他头埋在我的颈窝,气息喷洒在我的脖子上,有些痒。

他抱了会松开手,“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该有什么反应?”

“我知道你怪我,你现在听我说好不好?”

前任分手后对方过得怎么样其实不必知道,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但是显然,易烊千玺不是这么想的。

既然你想说,那我便不客气。

“那我先问你,你怎么知道我们住这儿的?”

“你还记得有次去看病吗?”

我有点茫然。

“你知道我是妇科的吗?”

“啊?”

“你那次来看月经不调来着……”

我想起来了。

 

那时候我一整年月经都不规律。

甚至还有四个月没有来月经。

所以那次来的时候我以为是月经。

但是很奇怪,一会有一会没的,让我捉摸不透。

我想着趁这次机会就去医院看看。

结果一进去看到是年轻的男医生我就很尴尬。

等我自认为清楚的讲完自己的病情,男医生第一句是:“有没有男朋友?”

“没有。”

他口罩上方眼睛浮现出了卧蚕。

“那就是没有性生活是吧?”

“啊……嗯……”

“那就做个直肠镜吧,先去缴费。”

后来才明白什么是直肠镜。

检查完拿着单子再回诊室看医生。

“你这个子宫里有息肉。”

“怎么会有息肉呢?”

他的手不停地在病历上写着,时不时翻一下检验单。

“你这个月经一直不规律,子宫内膜没有脱落干净造成的。”

“那这次是月经吗?”

“不是月经,就是子宫里的息肉造成的出血。”

他合上病历,看了眼还给我,“吃一盒黄体酮,七天的疗程,吃完停,可能几天后就会来月经,在来月经第一天来筛查一下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第六天再做个b超看看息肉有没有掉。”

“如果没掉怎么办?”

“刮宫。”

出去我给章晨滢打了个电话。

“喂,姐?”

“晨滢,我可能要刮……宫……”

天知道我那会一个人在自助缴费机前拿着电话哭的有多难过。

我多害怕呀。

 

“你那会只要出门看一眼门牌或者抬头看一眼我的胸牌,你就能知道我。”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的地址是你看病历本看到的?”

“是啊。”

“你侵犯病人隐私权。”

“是啊,我还知道你月经不调,有多囊——你的隐私我知道的多了——”

“你闭嘴吧。”

“你就不会好奇我为什么学妇科吗?”

“不好奇……”

难不成我说我觉得你是个变态?

我就是想把天聊死。

“你那会不是一直会漏吗?好多次了,我妈妈也是医生,我回家问的,说可能是月经不调导致经量太大,那会你不是一直贫血吗?”

行吧,我这会是不是应该感动一下?

“我一开始想学医是因为我爸,我爸也是医生,结果他非典时期感染去世了,想学妇科是因为你……”

“所以出国学医了?”

“这个没有必然联系……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后来我妈因为医闹,被病人杀了,那会她只是在值班,但是那个病人的背景比较大,所以被压下来了……那件事挺大的……”他有些哽咽。

我大概明白了。

“你不用再说了,我大概懂了。”

那会我却还在无理取闹,难怪他要不耐烦了,他承受了多少!

“我就要说!当时就是因为我不说,我以为我可以扛下来,但是你也走了!”

“那时候是叶茹家帮助了我,那会情况实在是太不明朗了,我都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所以我不得已跟着叶茹出国了,后来我们并没有怎么样,只是一起出国,她发现我不喜欢她她就放弃了,那次在星巴克只是想看看你还在不在乎我……”

“幼稚……”

“还好是能看出来还在乎我的——”

“才没有……”

“还嘴硬,让我看看是哪只小花猫哭的稀里哗啦的,”他擦了擦我的脸,“早上你突然哭着问我为什么要走,我就想必须给你个解释了。”

“对不起,让你等太久了。不过还好,你还在。”

他抱着我,唇印在我的额头上,轻轻一吻,让人安心很多。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我当时那样子真的太让人讨厌了,我才对不起你啊啊啊啊啊……我就是个坏人……没有帮到你还让你更烦恼了……我也太笨了……什么……都没、没看出来。”

他一下下的轻拍着我的背。

我有多久没有这么任性的在一个怀里哭过了?

不记得了。

“你爸妈的事情我听你妹妹说了,我就想嘛我都当医生了你怎么才大学毕业,原来某人还休学了……”

“你还说!你知道那会你走了我爸妈也走了对我打击有多大吗?”

“好好好,不说了——”他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轻抚着我的背,安抚我的情绪,“我回来了,不走了!”

我一下子定住。

“什么意思?”

“没听懂?”

听懂了,但是就是想听你说。

“没听懂。”

“我说,我回来了,再也不会离开章夕潆了!”

我的耳朵有些烧。

“谁说要你了?”

“哦,那就是不要我?”他松开我。

“要要要!”我一把扑过去。

矜持什么的,再也不想要了。

我只要我的易烊千玺。

(完)

高中的一个脑洞,终于在千玺唱的你曾是少年中填完了,感觉这首歌很适合,所以就用来当文章名了,这个脑洞我从高二的晚自习开始写的,现在我都大四了……文笔很差,大家见谅!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