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玺乐

很忙,夏天再见面吧

你曾是少年(九)

我进入梦乡,但这个梦并不让我舒服,这个梦像放电影一样,一个个画面接连不断的闪现出来,梦里有爸爸妈妈,但是他们浑身带血,我想醒过来,但是回忆却又拉着我进入深渊,让我沉沦,不让我醒来。

等我终于挣扎着,才渐渐开始转醒。

即使是在做梦,醒来时,我的眼睛还是被泪水蒙住了,被拉回现实的感觉可真不怎么好受,眼睛疼,脑袋更疼。

“你醒了啊?”浓重的鼻音和沙哑的声线。

我这才觉得手被压得有些发麻了,抽出手,胡乱地抹了一通脸,刚刚转醒眼睛还不适应,我眯着眼看了好久才看清楚压着我的手的人是谁。

易烊千玺为什么又是你!

而且此时此刻,很明显,他的瞌睡虫还没赶跑。

“你怎么啦?”

我没答话,看着他拿出一根体温计,用身旁的酒精棉花擦了下,甩了几下,递给我。

“口腔表,放在嘴里,量下体温。”

我接过体温计,没了动作,这才看出是在医院。

“我怎么来医院了?”

“你妹妹半夜回家看你房间灯开着,以为你没睡,进去叫你吃药,结果怎么叫都叫不醒,就拍我房门把我叫起来的,我就把你送到这儿来了。”

“算住院吗?”

“这是给病人准备的急救室,医院的病房都人满为患了,我一个小小的实习医生还没有能力给你搞来一个病房。”

“麻烦你了,谢谢。”

“你先量个体温。”

我把体温计塞进嘴里,但是体温计太冰了,我又马上拿了出来,“我妹妹呢?”

他拧了拧眉头,指了指我手里的体温计,我只好再把冰凉的体温计塞回嘴里,闭上嘴。

“你妹妹被她男朋友接走了,啊,应该是男朋友吧,那个高高的,瘦瘦的,那个……”我看着他绞尽脑汁想那人长的模样有些可笑,“不好意思,学理的,不大会形容。”

心里只翻白眼,你学理的时候我跟你一个班。

我点点头表示那个他描述的男人就是我妹妹的男朋友,章晨滢除了我爸以外的男人,只会跟她男朋友走了。

我看着他从帘子外拿进来一个保温盒,然后慢慢打开它,是小米粥,闻着挺香的,然后他给我舀了一碗。

“体温计拿出来给我看一下。”他把手递到我面前,我把体温计从嘴里拿出来给他,他捏住尾端,抬手放在灯光下,把体温计转了一个角度,用另一只手扶了扶滑下去的眼镜,仔细的看了会。

“三十九点二摄氏度,还是在烧着呢,先吃点粥吧。”

“不想吃,没胃口。”

“你已经昏睡了四天了,四天里都挂葡萄糖,既然你醒了,还是吃点东西吧,吃饱了,过一会再给你打一针退烧针。”

我把手抬起来看了看,呵,还真是,手背都肿的跟猪蹄一样,再戳几针,我就可以跟菜市场的注水肉有的一拼了,啊不,比注水肉还厉害,我整个手背都发青。

“不好意思,我不是护士,戳针不是很熟练。”他挠挠头,估计他是看到我像吃到苍蝇一样的表情了。

“还好你不是护士,不然祸害人。”

我想着我要是借口手疼,不用抬碗,这急救室的病床上也没有小的桌子可以放在病床上,应该就是可以不吃了,那小米粥闻着香,但不一定能吃。

能给我在上海烧粥送来医院的估摸着只有章晨滢了,她烧的我坚决不吃,如果我吃了她烧的小米粥,我估计会把我这病吃得更严重些,那时候不仅是发烧了,有可能还有上吐下泻。但是我不能说我是不饿而且也不想吃章晨滢烧的难吃到死的小米粥,这太拆章晨滢的台了。

“我手疼,你看我手肿成这样,拿不动筷子也拿不动碗。”

他端着那碗还在冒着热气的小米粥伸长了脖子来看了下我的手背。

“唉,都怪我打得不好,又连着挂了四天,几乎都没有摄入蛋白质,本来就水肿了,拔完针我太困了,压着你的手了,现在又青又肿,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我想这人还真挺懂得怎么给个台阶就顺着往下走的。

正想着我是不是该下床,他却端着那碗小米粥坐在了床沿边,压住了被子让我动不了,“我来喂你好了,如果你手拿不动的话。”

“我其实不太想吃。”被前男友喂东西我还接受不了。

“不吃的话会没力气,你本来气血就已经很虚了,再不吃病就不能好了。”

“那就让这个病慢慢好好了,我现在不饿。”

“病好的慢,耽误你去上班可别怪我。”

“我是无业游民。”

他从他皱巴巴的白大褂口袋里拿出了一部手机,准确的说,是我的手机。

“你可以看一下最新的那一个通话记录,是我接的,他跟我说你过完元旦就去上班,晕过去刚醒,现在还有正好两天的时间可以养病,然后去上班。你现在还要不要慢慢等病好了呢?”

“晕过去?”

“是,你病毒性感冒烧到肺了,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烧到肺,但是你的肺部确实已经有个结节,所以说的通俗一点,你就是烧的昏迷不醒了。”

这话听着挺吓人,我需要消化一下。

消化了他的话之后,我翻开了通话记录,现在是凌晨四点零九分,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再打电话过去确认,扰人清梦。有些懊丧,居然错过了这么重要的电话。

“谢谢你通知我。”

然后他又伸手把那碗小米粥递到我面前,“现在可以吃了吗?可以自己吃了吗?”他把“自己”两个字咬得很重。

我点点头,接过碗。

“谢谢。”

“不要总说谢谢,听得会觉得生疏。”

“我们确实不熟。”我舀了一勺粥吹了吹送进了嘴里。

“你妹妹都没照顾你,是我照顾了你四天!就算先前不愉快,你也不能否认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我这个事实。”

粥吃着味道不错,看来章晨滢的厨艺大有长进啊,估计已经参透了“要抓住男人的心就先抓住男人的胃”这句话了。

“……”这次我只能哑口无言,易烊千玺脸皮可真厚。

“算了,你还是赶紧喝粥吧。”然后他理了理皱巴巴的白大褂走出了急救室。

偌大的急救室,哦,其实急救室也不是很大,只是墙太白了,东西也只有一些,有些仪器我也叫不出名字,就独留我一人呆在这里,就觉得急救室格外大,特别安静,凌晨,医院的急救室,让我心里有些发慌。

易烊千玺这次回来给我的感觉只有一个,那就是闷骚。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