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玺乐

很忙,夏天再见面吧

你曾是少年(十一)

感觉睡了好久,醒来环顾四周,却已不是在医院,我下床拉开窗来一看,太阳已经向西了,看来是下午接近傍晚时分了。

这一觉睡的真是舒服,虽然发了一身汗,湿湿黏黏的粘在身上浑身难受,但是骨头里已经不酸了,想是烧已经退了,浑身轻松。

房门外有谈话声,听起来像是章晨滢和易烊千玺。

我套了条米黄色的羽绒服,随手抓了抓头发,打开房门走出去,谈话声戛然而止,章晨滢似乎是被吓到了,一下子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姐……姐,你……你……醒啦。”我看她一脸谄媚的笑,说话还结巴,顿时让我生出一种她与我男友幽会被女友撞了个正着的怪想法。

作为妹妹的章晨滢都没有在医院照顾我,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的,我斜了她一眼,她立马缩了缩脖子,但还是笑的一脸谄媚,这样看着她我觉得她整个人都很可笑,而气氛又着实有些诡异。

“别笑了,让人瘆得慌。”

“好姐姐,姐,姐……”章晨滢一边笑,一边摇我的胳膊,活像一个要妈妈给她买糖吃的小孩,我可真怕她过会哭出来给我看。

“身体好些了吗?”易烊千玺人从坐着的沙发上站了起来,阻止了章晨滢上述一系列卖蠢的行为,估计是看不下去了。

他今天最里面穿了件衬衫,外面套了件毛衣,再在外面穿了件灰色的马甲,穿了条黑色的西装裤,就那么静静的看着我,看得我以为我脸上有脏东西。

“好很多了,谢谢。”我把章晨滢八爪鱼一样缠上我胳膊的胳膊从我胳膊上扒下来,突然想起来这几天都在医院里又是打针又是挂水的,肯定要钱啊,可是我一个在元旦后才上班的人哪里来的钱,好像又要靠章晨滢了。

我赶忙拉着章晨滢快速的回到房间。

“钱给了吗?”

“钱?什么钱?”章晨滢继续一脸迷茫,外加一点觉得我脑子烧坏的表情。

“我在医院这四天里又是打针又是挂水的,怎么会不要钱呢?医院又不是慈善机构!”

“哦,你说这个啊。”章晨滢一脸的了然,作恍然大悟状,然后顿了一下,撅了撅润唇膏涂的厚厚一层的嘴唇,继续道:“我问过易医生,他说不要钱。”

“他说不要钱就不要钱啊,你还真相信啊!”我尽量压低声音,但是压不掉我想拍她脑袋的冲动,就像拍黄瓜那样的拍。

“他都说不要钱了,我为什么不信啊,人家是医生,又不可能骗子。而且哪有骗子倒贴钱的,要你什么好处?以后在你这里捞一大票吗?一看你就没钱,还得我养,要捞也是在我身上捞,您老急什么呀急!”我就看着章晨滢嘴里像吐泡泡一样的说着话,恨不得立马拿块布把她嘴巴上的润唇膏全擦完,看这厚度,估计润唇膏用了三分之一。

“你是不知道他是什么人!”

“他是你前男友嘛,我懂得,以前见过。”这丫头越来越没谱了,我已经摸不着她的门道了。

你懂?你懂个屁!

“别扯些有的没得了,总得谢谢人家,这也算欠了个人情,赶紧还人情,你先垫一下,等我上班拿到工资后会给你的。”我只想拉着章晨滢回到正题。

“谈钱多俗气多伤感情啊。”

“没感情可以伤!”

我看着章晨滢撅着那个涂着厚厚润唇膏的小嘴唇半天,眉毛纠结在一起,许久才舒展开来,眉开眼笑:“嘿,我说姐姐啊,今天是这个年头的最后一天,今晚可是跨年夜,我们请他吃顿饭吧!”

“请他去哪里吃?路边大排档还是街边小炒?”我应该提醒章晨滢应该考虑一下我们的经济情况,酒店什么的都别跟我提。

“干嘛要出去吃?家里!你烧菜,你烧菜好吃,就在家里吃!易医生今天请假了,说是休息一下,我把赵泽浩叫过来,今天我们一起跨年~我可以和赵泽浩一起去买菜。”

“你们不上班?”

“姐姐啊,现在已经五点了,我们都下班了。”

我把章晨滢的提议想了很久,点了点头,我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建议了,章晨滢在社会上的经验比我足,现在虽然我是姐姐,我也要听她的。

看着她一脸“今晚我要和我家泽浩一起烛光晚餐”的花痴表情,就觉得我点头点的太快,是不是应该想想其他的办法?我还没见过她男朋友本人哪!只看过照片。都说长姐跟妈妈是一样的,那是不是意味着晚上那顿饭,跟见家长一样?

我看章晨滢已经掏出她的宝贝,某苹果牌最新一代的智能机,开始和她家小男友通上电话了。

“泽浩啊~~~今天来我家吃饭吧,我姐掌厨,我们一起跨年怎么样?”

我觉得她浑身都在冒幸福的泡泡,然后她静默了一会儿,整个脸都笑成了一朵花,“那……你现在来我们小区接我,我们一起去买菜,我姐刚刚退烧,不能出去吹冷风的……嗯呐,待会见亲爱的,嗯嘛,爱你哟~~”她顺势对着手机“吧唧”一口,然后挂了电话。

肉麻死我了。

“那,姐,我先出门和泽浩去买菜了,你跟易医生说一下。”

我缓了一下,看她手搭上了门把手,我出声喊住了她:“再买点小米!”

“要小米干嘛?你不烧饭吗?”

“你送去医院的粥挺好喝的,我想你再烧点给你男朋友尝尝,抓住他的胃嘛。”

她一脸的不可置信,指着自己的鼻子,“我烧了小米粥?”

我郑重的点点头,那小米粥味道不错,我上次没吃多少,现在感觉亏了,想要再尝尝。

章晨滢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看着我,走过来摸了摸的额头,“这不会是烧坏了吧?”

我拍掉她的爪子,“别没大没小。”

“不会吧姐,你知道我不会烧东西的,烧出来的东西巨难吃,只有想不开的人才肯吃我烧的东西,你那时候生病着呢,我怎么可能把我烧的粥送去医院给你吃?我可是你亲生的妹妹,才没有毒蝎心肠。”然后她把她涂了五种不同颜色指甲油的手伸在我面前,“你看看我的手,我这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手啊~你确定你要喝我烧的粥?”

我摇摇头,章晨滢就准备出门了。

“看来是我们易医生煮的哦~好了,姐,别纠结了,我先走了哈,再不走,过会菜市场都该关门了。”

然后房门被打开,我跟着章晨滢出了房门,她走到玄关处换好高跟鞋,对我和易某人挥挥手,然后“噔噔噔”的小跑着走掉了,我摇摇头,唉,幸福的小白痴,连门都没关呢。

易某人放下手里的书站了起来,对我笑笑,开口询问:“你妹妹怎么出去了?”

“额……她去买菜了,和他男朋友一起。”

“哦?他们还会烧菜?”

“不是,是我烧。”

“你们今晚要一起吃饭?”

“是……嗯……还有你。”

他明显笑的很开心:“还有我的份?”

我郑重其事的点点头,拿捏了一下我的措辞:“是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医院的费用等我过几天还你,先吃顿饭垫一下。”

“你们不用这么客气。”

“应该的。”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谢谢章大厨!”他还做出一个抱拳的动作。然后把一口大白牙暴露于夕阳投射进来的金光下,“不过,我也不会白吃白喝,我可以帮你烧。”

“你会烧菜?”

“当然。”他挽了挽毛衣下的衬衫袖子,把腕表摘了下来,放在了书上。然后进了厨房。

用章晨滢的话来说,易某人简直就是“青年才俊良家型二十四孝男友”的真人版。

我进了房间换了件衣服,这天换衣服可真是冷到牙打架,换完衣服赶紧穿好羽绒服,然后我进了卫生间收拾了一下自己,简单的刷牙洗脸梳头发,终于不是满脸暗沉了。

现在我和易烊千玺的关系又是很微妙。

不知道怎么形容。

到了客厅,看易某人还没出来,我就坐到沙发上看手机。

我看了看他放在沙发上的书,只想擦汗,这不是章晨滢初中的时候我给她买的言情小说吗!怎么在这!谁可以告诉我!不会是章晨滢为了谢谢他才给他的吧!然后再附赠一顿我亲手做的晚饭?

我感觉我掉入了某个圈套。

这可真是个怪想法,我坐在沙发上,准备休息一下,调整一下脑回路,接着我拿起放在茶几上印着龙猫的杯子走进厨房,准备接点热水。

还没进厨房,我就差点和他撞上,他拿着估计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没多久浑身冷气直冒的蜂蜜罐,有点愣愣的看着我,然后缓了缓神,“我刚想拿出来给你喝点。”

“蜂蜜水?”

“是啊,蜂蜜可是好东西。”

他从我手里拿走了我的杯子放在了流理台上,打开蜂蜜罐子,拿起一旁的勺子,舀了勺蜂蜜放进杯子里,然后拿起热水瓶试了下水温,再倒进杯子,一边倒水一边搅,顺便还不忘关照我几句:“蜂蜜不能用烫水泡,那会没什么用,蜂蜜最好是温水泡。”

他把杯子给我,“蜂蜜水可以升血糖,你赶紧喝了吧,从早上打完退烧针睡到傍晚,醒到现在连口水都没喝。”

“谢谢。”

“你不用说谢谢,如果一定要说,我不介意以后一直回答不客气。”又绕回来了!早上就一直就纠结这种问题,我真怀疑他是个死脑筋。我决定马上换个话题。

“你刚刚进厨房就为了拿罐蜂蜜?”

“那倒不是,我刚刚在淘米,现在已经在煮饭了。”

“那你有留淘米水吗?”

“有啊,我准备给阳台上的植物浇浇水。”

“给我吧。”

“不用那么勤快的,你身体还没完全好。”

“那植物是我种的。”

“那里面的姜是我种的。”

章夕潆,完败。

我仰头把杯子里的蜂蜜水灌进去,本来是准备一饮而尽的,无奈,我太高估自己,由于喝的太猛,直接呛到气管了,“咳咳”的声音连续不断,咳得我眼泪鼻涕横飞,我知道我现在脸肯定憋得特别红,然而我还是止不住的咳。

他拍着我的背,“我刚刚应该关照你慢点喝的。”

我被他这一说一拍,感觉我的脸都烧起来了,肺都要咳出来了。

我捶着自己的胸口走到沙发旁坐下,他抽了些餐巾纸给我,我咳得都快没力气拿住那几张没分量的纸巾,“谢谢”我现在这个时候肯定是说不出来了。

等我终于咳完了,鼻涕眼泪都擦干净了,就看到易某人已经拎着浇完淘米水的喷壶从阳台走过来。

“咳完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感觉肺里还有点痒痒的难受,还有点想咳。”

“你那是惯性。”他的梨涡加深了不止一倍。

“医生也会开玩笑了。”我摇摇头,感觉他故意在讲个冷笑话,可这种天已经够冷了。

“你怎么那么肯定我是在开玩笑?”

“惯性不是物理?”

“人体里也有物理的作用啊。”

“你确定要和一个大学物理一直补考的人讨论物理?”

“为何不可?”

如果我的嘴巴是拉链的话,我现在一定毫不犹豫的把它拉上,再也不要接话。


评论

热度(4)